学校动态
学校党委召开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离退休党员座谈会

西藏民族大学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

主题教育工作动态

3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西藏民族大学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       2019628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校党委召开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离退休党员座谈会

   

628日下午,学校党委召开 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离退休党员座谈会,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,通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、推进转型创新发展和“民大2020计划”等工作情况。学校党委书记、副校长欧珠同志出席并讲话。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、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焦忠武同志主持座谈会。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、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。

座谈会上,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,并为11名党员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,欧珠为他们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。

欧珠代表学校党委、行政向离退休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。他指出,广大离退休老干部、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,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,是助推学校实现“民大2020计划”的重要力量。

欧珠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充分肯定了学校 60 年来的办学成就、办学特色和办学精神,明确指出了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、目标任务、基本原则和重要举措,为学校稳定发展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,提供了根本遵循。在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,学校党委全面落实“四个方面、八个重点”工作部署,有力推动学校转型创新发展和“民大2020计划”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。

欧珠强调,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,始终对老干部保持敬重之心、倾注关爱之情、常做务实之事,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,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、组织上有归属感、生活上有幸福感。希望老同志们珍惜光荣历史、永葆政治本色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加强学习、提高站位,继承传统、发挥优势,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继续发挥好参谋作用、监督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,为学校转型创新发展和“民大2020计划”出谋划策、建言献计。要求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,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工作安排,深入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牢牢把握守初心、担使命,找差距、抓落实的总要求,结合新时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,结合学校正在深入开展的“学贺信、感党恩、促发展”活动,坚持问题导向,坚持求真务实,真抓实干,转变作风,把学习教育、调查研究、检视问题、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,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、思想政治受洗礼、干事创业敢担当、为民服务解难题、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。

座谈会上,离休(十八军)党员代表陈钦甫、老教师党员代表张元坤、老干部党员代表陈培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,用自己的亲身经历,忆党史、话发展,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,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、激发了政治热情,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。

大家表示,此次党日活动的政治性、针对性和仪式感很强,很受感动和鼓舞。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过政治生日,再一次使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们接受了心灵洗礼,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,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,进一步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努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、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做出新的贡献。